【团学活动】车辆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量: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日前,车辆工程学院根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要求,积极号召并动员学院学生志愿者自行在家乡或居住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温暖阳光

 为了关爱留守儿童,让社会的温暖都能送到留守孩子们的心里,车辆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首先在重庆市忠县汝溪镇九亭村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留守儿童学习辅导工作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的现状和心理问题,体会到留守儿童在现阶段的中国仍是一个需要社会的关爱和鼓励特殊群体在他们的帮助下,九亭村的留守孩子们也逐渐打开了的心扉,绽放出了纯洁无暇、活泼可爱的笑颜。

        

创建文明城市 共享碧水蓝天

 随后,为了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车辆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用实践宣传文明行为,倡导市民们提高文明意识,分别在线外城市花园北碚区水土镇等地方开展了规范共享单车摆放和街道义务打扫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增强了自己保护环境的主人公意识。

开展扶贫调研 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他们有责任把开放思想和先进技术传达到乡村因此车辆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开州区谭家镇开展扶贫调研走访工作对当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宣传扶贫政策。在走访调研活动中,志愿者们了解了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并亲眼目睹了扶贫工作的成果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将利用所学的知识、智慧和能力,为国家扶贫攻坚事业注入青春的力量。

慰问孤寡老人 树立敬老之风

  最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当代大学生养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道德风尚学院还动员志愿者们到沙坪坝区中梁镇慢城谦和养老中心慰问当地的孤寡老人志愿者们与高龄老人一起看电视,聊家常,听老人们讲红故事,不仅为养老院增添了生气,也让尊老敬老的理念深植于志愿者们的心中老人及其院长赞扬实践队成员“三下乡”献爱心的行为,并纷纷对大家入户送温暖表示感谢。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