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车辆工学院社会实践队考察调研关胜村民情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量:

2019年7月8日,重工车辆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继续开展活动,围绕居民点状况、居民分布情况、引排水渠使用情况三个方面,对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关胜村展开了全面考察调研。

通过长达一天的实地走访和考察,实践队对当地民情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党和政府的不懈努力下,当前关胜村大部分危房已经整改,重新修了安全的房屋。但仍有少量居民住着危险的老式篱笆建筑,扶贫路上仍任重而道远。目前全村居民生活水平整体水平不高,该村村民接近4000人,其中低保户,建卡贫困户,五保人员和残疾人员达到该村人口的九分之一

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全体实践队成员更切实实际的了解到我国农村的现状。真实的社会状况,从书本、新闻中冷冰冰的数据,变成了眼前真实的景象,使每一名参加社会实践的队员感慨万千。所有队员都表示,作为一名风华正茂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合理的利用自己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不畏挑战、吃苦耐劳、敢于冒险的去开拓创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树立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阔自己的视野,完善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才干,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