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学校开展教育援外项目—“巴基斯坦NED工程技术大学在线培训”

时间:2022-08-21 点击数量:

近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教育援外项目“巴基斯坦NED工程技术大学在线培训”项目,此次培训的主题为《汽车基本电路维护》,主要由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汽车电器专家王国明老师进行讲授。

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雷教授在开班仪式上祝贺培训班顺利开班,并向积极筹备此次海外培训班的各方表示感谢,对学校和车辆工程学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巴两国友谊深厚期望通过这个项目,进一步增进友谊和感情。

NED工程技术大学汽车与海洋工程系主任赛义德·穆沙希德·侯赛因·哈什米表示,非常感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能提供此次培训机会,表示本次培训班必将有助于提升NED工程技术大学教师及企业技术人员的汽车售后服务能力,促进中巴双方专业领域交流,深化传统友谊。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培训采用线上进行,在NED工程技术大学的精心组织下,有50多家巴基斯坦高校和相关企业的147位学员进行了培训注册。此次教育援外项目的实施是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实施“请进来”、“走出去”、“再提升”战略的又一个重大突破,也是继2021年建立中国-巴基斯坦汽车职教合作联盟后开展的实质性落地项目。

项目使用我国现有的职业标准和教学方法对国外教师进行专业技能培训,解决了巴基斯坦汽车售后服务人才培养和售后服务市场面临的困难,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走出去”企业的生存力和竞争力。培训得到了NED工程技术大学学员的一致好评,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在合作办学、师生交流、共同科研等方面加深合作、加强交流,共同谱写两校合作新篇章。

此次培训有力地促进了中巴文化交流,有效地服务了“走出去”企业需求,成功地输出了我国的职教标准,是我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特色和优势,引领发展中国家的职业教育的一次成功实践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